阿觞.

这里浮觞。


淡圈,随缘填坑。


天雷jrj

【all金】心理医生金金每天都在接受考验

还,还是脑洞。

全员心理医生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“病人身体一切正常。”

 

 


“那为什么他还不醒……”

 

 


“这…也许是病人自己的意识不愿意苏醒……他经历了什么打击吗?割腕自杀什么的,是抑郁症患者吗?”

 

 


“……嗯,是的。”

 

 


身旁的人吵吵闹闹,金小幅度地皱了下眉,却立刻被发现。

 


 

“医生!他皱眉了!是不是有即将苏醒的可能!?”

 

 


“嗯,接下来请只留下一个监护人,我们需要给病人一个安静的环境。”

 


 

吵……好吵……

 


 

金缓缓睁开眼睛,刺鼻的消毒水味尽收入肺腑,医院洁白的墙壁刺痛他的双眼。有些艰难的转过头斜眼看向坐在病床边的金发女生,张了张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的唇,“姐姐……”

 

 


昏昏欲睡的秋立马清醒,看见床上虚弱的人一下红了眼眶,但她坚强的憋了回去,在弟弟面前不能丢脸,哑着嗓子,有些哽咽。

 

 


“金……你醒了啊,要不要喝点水?”

 

 


虽然这样说着,秋却早已站起接热水递至金嘴边,眼里是止不住的心疼。

 


 

金敛眸,睫毛打在如牛奶般纯白的圆脸上,找出一片阴影。手指无力地抓住床单,借力撑起来,眼里黯淡无光。“对不起…姐姐。”

 

 


听到这句话,秋情绪有些崩,紧抿着双唇眨眼睛,不让泪水掉下来。她略轻柔地拂过金有些干燥,养了很久没剪的金色短发,帮他拨开遮住那双眼睛的长发,“没,没关系的,金下次,千万千万不要再这样做了哦,你想做什么姐姐都支持你,但是不要伤害自己…”

 
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阳光从树缝透出,点点滴滴斑驳的打在小路上,别墅伫立在显眼之处,风吹动树枝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,知了吵得民不聊生,却也是夏日炎炎的象征。

 

 


别墅三楼,金坐在自己的工作桌旁盯着那份资料和小刀发呆,不自主地将视线转移至左手还为结痂的伤痕,金发垂下,再次遮住那双眸。

 

 

 

半响,金轻叹一口气,将小刀什么的工具一股脑塞进抽屉,拿起那叠资料看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姓名:凌云

性别:女

年龄:17

情况:重度自闭症

原因:小学时父母离婚,母亲带着她找到了继父,从小学六年级便开始被继父性侵,到初中开始住校,却遭到校园暴力……

 

 

 

资料尽罗列了一部分事迹,金却知道这个女孩经历的绝对比这薄薄的半张纸要多,十七岁的光辉年华经历了让人无法想象的痛苦……这世上很多你看不到的地方,都有人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。我们无法改变他们的过去,也左右不了他们的未来,能做的,不过是帮他们摆脱阴影罢了。

 

 


金苦恼地捏了捏眉心,拿起手机旁的水杯灌了一口,敲门声响起。本以为是秋,便很随意的应了一声“进”,慌乱收好有关这方面的资料,拿起手机装作在玩的样子,金偷偷看了一眼来人。

 


 

“……你是?”

 

 


进来的是一位棕发的陌生男人,年龄不是很大,应该22.23那样,衣服工整,领带笔直,西装没有多少褶皱,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。

 

 

 

他刚进来几秒,金的职业病就让他把这人的习惯摸了个底朝天。

 


 

“咳咳,”清了一声嗓,那人摆上职业温柔的笑容,“你好,在下名为安迷修,请问,在下可以坐这里吗?”

 

 


他很紧张……金抬眸,眼里带了些嘲讽,却没搭理他,一个人自顾自的低头开始玩手机。

 

 


倒数三秒,他又慢悠悠回复:“不能,我的房间。”

 


 

简言短语几句话,把安迷修堵住了,他如宝石一般耀眼的眸里带了些错愕,这样的程度……这位病人他真的只是轻微自闭症和中度抑郁症吗?

 


 

似是知道他在想什么,金又对着他一笑,元气满满的脸上完全看不出这是个抑郁症患者。“开玩笑的哦,安迷修是吧,坐。”

 

 


这一系列操作把安迷修弄懵了,前后完全不像一个人啊,但心理素养极高的他立刻反应过来,绅士地走向离金不远处的椅子,这样的距离不会给对方有太多防备。

 

 


可惜的是……他碰到的病人,是一个共情能力极强对人心理天生就有着天赋的人才。

 

 

 

金自从他坐下,便没有说话,再次开始玩手机,期间连头都没有抬过一次,把安迷修当作空气。

 

 


比耐心?

 

 


不得不说,这是安迷修遇到最棘手的患者。如果可以解开阴影,面前这个人指不定会成为一名比他还要出色的心理医生,造福许多人。

 


 

嗯,秋忘记告诉他,金是个很称职的医生——心理医生。

 


 

如果没有那件事,金现在绝对安迷修更优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两个人的气氛很怪,看起来平平无奇甚至有一些乏味,实则却是充满着同行之间浓郁的竞争火药味。

 

 


秋从门户悄悄探了个脑袋出来,看着里面两人都为说话,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尖,很自然地倒放动作退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这么一拖就是两三个小时,这两人都很沉得住气,但是,金的肚子不争气。

 

 

 

感受到它愤愤地动了几下,金终于放下那没电的手机,扭了扭脖子活动筋骨,从安迷修进来之后唯一一次直视他。

 

 


“现在是吃饭时间。”

 


 

请客的意味很明显,安迷修在陷进那如同一摊死水的蓝眸后迅速回过神来,刚想扬起笑容,那人却已然略过他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礼貌辞别金的家人,安迷修抿唇,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
 

 


“患者情况……良?但是他是个难对付的角色。”

 

 

 

说着,又想起他看见少年眼睛之时的震撼。

 

 

 

那双眼似蓝空般温柔轻和,又能像大海一般浪荡不羁,有他的地方,尽是水墨画,只需要一眼,你能立刻被他迷上。即使,那双眸子染上了灰尘,他依然闪耀得不可一世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1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